English

京沪高速公路全程贯通

这是我国第一条国道主干线
2000-12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交通部部长18日在北京宣布:我国第一条国道主干线京沪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。

据新华社报道,京沪高速公路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,全长1262公里,除天津北段京沪代用线的外环线28.5公里为一级公路标准,山东境内德州齐河至泰安金牛山76公里、江苏境内江阴长江大桥南北接线51公里为六车道高速公路外,其余均为四车道高速公路。

据介绍,京沪高速公路全路设计时速为120公里,全线桥涵荷载汽车超20级,挂车120。全线设有90处互通式立交,桥梁985座,分离式立交186座,通道1572座,涵洞2142道,服务区20个,总投资约393亿元。

据介绍,京沪高速公路北起北京,沿途经过北京、天津、河北、山东、江苏、上海6省、直辖市,南至上海,分20个路段分期建设。其中最早建成的是京津塘高速公路,这是我国最早使用世界银行贷款、引进“菲迪克条款”与国际工程管理接轨所建设的高速公路。其它路段也在“九五”期间先后建成,今年京沪高速公路河北段境内青县至吴桥段、山东境内临沂至红花埠段、江苏境内新沂至江都段相继竣工,从而最终实现了京沪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。京沪高速公路建设进度快,质量好,科技含量高,许多路段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